作者: Jack

在一座城市裡不辨方向,是每天都在發生的事。
於是在城裡生活要找尋適合自己使用的專屬地圖,那是從來都不應該停止的。
只因為需要練習,需要耐心,需要思考該走哪一條曲折小徑,別因此當作藉口來忘記。

我偏好旅行,在遊歷中找尋自己的目的。
我偏好沒有原則的在陌生城市裡探險,發現蜿蜒小巷總是充滿驚奇的開始。
我偏好每次跟著心情經過不同的風景,隨心所欲。
卻不知,沒有預期的許多偶遇原來有所牽絆。

直到我用不同的路途卻在同樣的交會點徘徊,
四面八方的歧路似乎訴說著同樣的目的。
我開始思考,我懷抱不一樣的過去期待未來,是否都在訴說自己的本質,
我開始懷疑,我什麼都接受的相對主義,是否只是缺乏承認自己迷失的勇氣。

為了要接受分叉的歧路,我在不知覺中確定自己能夠回到同樣的理想目的,
要不然,那一趟旅程總是充滿疑慮。 <繼續閱讀...>

你我的地圖是如此存在無限的可能性,要如何找到自己依賴的指南針?
倘若你逐漸能夠畫出屬於自己的地圖,在城市裡悠遊漫步又不失方向感,
只因為你能用耐心和勇氣,探索符合心境的多樣思維頻率。
每個選擇背後,立場都應該在心底強烈的呼應。

你的立場開始堅定,因為存在一致信念的勇氣
今後不論往什麼方向去也不會矛盾焦慮,
地圖裡的原則將會賦予你完整的足跡。

----
寫給曾經自相矛盾的自己和你,
在心的地圖裡所有的路都是和其他出路有所聯繫,除非我們走到死胡同裡。
拋開無所謂的相對主義,檢討自身想法的合理性與一致性。
只有一致有理的立場,才能帶領我們擁有充分的智慧和理性。

3 意見:

  1. 匿名 said,

    不過
    找到自我的一致性真難
    太多選擇
    太多岔路
    我已經停在交叉路口好久了
    我要怎麼像前??
    我要怎麼給自己一個認同??
    你是如何找到自己的路的呢??

    on 2008年3月21日 晚上11:14  


  2. Jack said,

    給自己一個基本價值
    隨著價值去發展自己的知識和理性

    我們在一個水深火熱的過程
    找尋一個屬於自己的答案
    而那個答案一定會是將來回頭肯定自己的理由

    沒有畏懼何來的勇氣
    勇敢的去開拓自己的路吧
    迷失的時候
    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是不是雜亂無章? 還是亂中有序?

    on 2008年3月24日 凌晨12:06  


  3. 匿名 said,

    我想每個人都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去建立自己的一致性,
    難免會遇到不一致的思想,
    但改變並不是問題,
    而是你願不願意去改變,讓自己有一致性。
    但我相較於一致性,我認為認同或價值選擇才是更困難的,
    認同與價值是來自身處的環境與歷史,
    而目前台灣的教育讓新的一代不去思考自己的價值是什麼(不論認同等各項價值),
    但是我想每個人都有其認同跟價值,
    只是不願意去面對並思考,
    例如,殺人大家都會說是錯的,
    但是有多人有會去思考殺人,
    如果殺人是錯的話,死刑對嗎?
    犯罪的人是社會的錯誤還是個人的錯誤?

    on 2008年3月24日 下午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