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夥伴大家好:

明天就是228了,在這一天,逆風行腳這群年青人也將從台灣最南端走回台北,他們用腳去表達他們對台灣的熱愛,在充滿意義的228這天將用他們雙腳走進台北城。雖然我們和許多人因種種因素無法與他們走完全程,但在這最後一段路程、最重要的一段路程,台灣青社在他們邀請下決定表達對他們敬意,我們將於228早上9點15分與板橋捷運站集合,9點30分與他們一起走進台北城。

希望大家一起來參與。

謝謝

台灣青社社長 許舜斌

==心得感想==
Mr. 郭:
參加逆風行腳是一個特別的經驗,參加最後一站的我,看到了一種自信。
我愛行路 我愛行路
行路為台灣的前途
鵝鸞鼻走到台北市
走出民主的勝利
參與台北城的這一段路中
感動透過一步步的行腳,一首首的歌曲,一次次的擊掌慢慢凝聚
路上幫我們加油的人中許多人紅著眼眶給我們鼓勵
藉由這樣一個與台灣的親近過程,才了解原來年輕人的身上有那麼多的期盼與寄望
也發現只要去做,大家一定會看見
傾聽這片土地發出來的聲音,是我們一直沒有做到的事情
從小到大我們透過課本教材的研讀
與報紙、電視精心包裝的介紹去了解這塊地方
反而造成了我們與土地的疏離
透過行腳的過程,我們有機會第一手的觸碰台灣
發現她真實的面貌
不是枯燥的考試教材
也不是綜藝消費的華麗呈現
而是真正在我們腳下、在我們眼裡
也許美麗,也許不盡人意
但卻是我發生故事的地方
一個養我育我的地方
一個我一輩子深愛的地方
Mr. 林: 我在台北「逆風」前進

農曆年間就知道有一群熱血的年輕人,打算要從墾丁鵝鑾鼻出發,徒步走過台灣南部、中部,最後抵達台北,在他們行腳北上的這段期間,我常常關心他們的進度和動向,儘管大部分的媒體沒有提供足夠的資訊,但我還是會瀏覽「逆風行腳」的網站默默地支持他們。

在二二八當天,「逆風行腳團」從板橋進入台北城,我在他們經過自由廣場時和凌峰「交接」,他是2點28分從板橋出發跨過華翠橋挺進台北城萬華,然後我再從自由廣場和行腳團走到中山足球場。我在下午四點左右就在自由廣場準備迎接他們的到來,現場的人潮比我預期的還多,大家都想來向行腳團致意,有的人是想跟他們一起「足」愛台灣,後來知道阿扁總統和呂副總統也在那裡向「逆風行腳團」的成員們擊掌鼓勵。在他們抵達之後,我和凌峰在信義路「交接」,身分馬上從一個旁觀加油的角色變成行腳團的一員,從林森南路就開始感受到沿途民眾的熱情,尤其越是接近終點一路上加油的民眾越多。

在經過林森北路長昌競選總部的時候是一個小高潮,因為謝長廷和蘇貞昌要跟「逆風行腳團」的所有成員一一擊掌,由於我是在有點偶然的狀況下加入他們,所以一開始也不知道有這樣一段安排。當時,在夾道民眾的鼓勵聲中,我認真的跟每一位熱情的大人小孩擊掌,從來沒有過這樣被擁戴的感覺,雖然心裡會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大概是行腳團裡走最少的人。不過,就在我和左側的民眾開心地擊掌時,忽然有人拍了我的背,我向右後方一看,哇!怎麼那麼亮,原來是蘇貞昌,而且謝長廷就站在他旁邊,我愣了一下,他們跟我笑了笑,然後我跟他們擊了掌,興奮的繼續挺進中山足球場。

整個行程的高潮當然就是在「逆風行腳團」抵達中山足球場時,如果你無法想像一路上不斷有熱情民眾向我們加油鼓勵,那中山足球場的盛況就更令你難以置信了。在我們進入場內的時候,滿場的民眾都向我們揮手並豎起大拇指,兩旁的民眾熱情的向我們擊掌感謝,但我此時有點不敢直視每個人的目光,因為我發現大家都跟我一樣,眼框都泛著淚光,有的女生甚至哭到無法自己。「逆風行腳團」一步一腳印的感動了台灣的人民,希望這股力量能夠深植人心,撼動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