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 Today Now!: How To Pretend You Give A Shit About The Election The Onion - America's Finest News Source)

(簡短翻譯)

總統選舉要到了,對於幾百萬完全不關心的我們而言,又是個很痛苦的時刻。讓我們來看看怎麼撐過去。有請丹!

[如何假裝你關心政治妙招]

1. 主持人:你一定要幫幫我,我沒有辦法再繼續忍受一年那些什麼都知道的人指責的眼神了。

丹:假裝你很關心是很簡單的。你只要邀請他們到你家裡去吃飯,在那之前電視故意轉到新聞評論台,然後人來之後,邊道歉邊關掉電視說「我跟你保證,今天絕對會克制不談政治!」

2. 主持人:這招太棒了!那如果他們問我支持哪個黨怎麼辦?(註:美國投票時會登記自己為哪個黨的黨員,因此問你是哪個黨等於是台灣問你支持哪個黨)像是問那個民...民什麼黨(丹:民主黨。)還有那個...反正就是另外一個黨。

丹:別慌。請看我準備的政治「非」意見:

(1) 到了這個階段,其實選哪個黨都已經沒有差別了。

(2) 談政治就是愛幫人貼標籤。

(3)我們都把投票視為理所當然,不知道有多少國家沒有辦法選擇他們自己的領導人。

(4) 我無黨籍。

3. 丹:還有一招。先下手為強開始跟別人一起罵其他人怎麼政治冷淡,都不關心公共議題。

4. 主持人:好是很好,但是當他們想要跟你談選舉議題,像是健保問題,怎麼辦?

丹:阿等一下,我手機在響。對不起喔。

主持人:喔...好吧。

丹:你看!剛剛就很成功的逃避這個問題了。

5. 主持人:這些選舉前用很不錯,但是選舉當日怎麼辦?

丹:第一步,上我們網站去列印一個「我有投票」的貼紙。貼在身上什麼話都不必說了。

6. 丹:不過跟人家聊天時,記得一定要準備好一個投票趣味小插曲。

主持人:什麼?

丹:就是你假裝去投票,你要讓人家覺得你真的有去投。所以要準備小故事如:「你絕對不敢相信他們竟然把我的名字打錯了!」這故事很真實,但是又無從查證。

6. 主持人:如果他們還不相信怎麼辦?

丹:最後一招,去拿個蠟筆或麥克筆,簡單就好,然後畫一個像這樣的畫(拿起小學生畫風的畫),跟她們說你在小學投票時,看到這個覺得實在是太可愛了,就拿回來紀念。

主持人:太好了!今年絕對沒有理由不去不投票了!



重點是下面的註解,實在是有夠好笑的!

[選舉小撇步]

1. 越不懂就越要裝懂。

2. 大部分的人其實什麼都不知道,所以也不會問你什麼。

3. 把「中間選民」怪在嘴上,會讓你看起來更聰明。

[選舉知識+]

1. 選舉日是11/2

2. 女人也可以投票!

3. 動物不能投票!

4. 候選人是「歐巴馬」和「馬侃」。

5. 歐巴馬(ㄡ ㄅㄚ ㄇˇㄚ):黑的那個。談他時要提的關鍵字:希望、改革、很像甘迺迪、新政治運動、當過community organizer。

6. 馬侃(ㄇˇㄚ ㄎˇㄢ):老的那個。談他時要提的關鍵字:真正的美國英雄、經驗老到、力量、國防安全、直來直往。

7. 選舉日別忘了假裝去投票!

8. 不投票其實很簡單,全國有一半的人都做到了!

----

哪位政治達人來寫個台灣版的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