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新聞稿—台灣未來我決定 入聯返聯I Agree

一群分佈在世界各地的台灣囝仔在兩個月前,發起了「台灣向前行,加入聯合國」的全球串聯活動,透過6種語言網頁及14種語言的宣傳稿,邀請國際友人共同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目前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已陸續寄回到台灣,並於3月15日開始在全國主要城市展覽。用實際的行動,將無國界「對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衷心祝福,化成具體的真實感動送回台灣,期望燃起台灣人民表達自身意志的熱情以及自信。

我們要清楚地表達以下幾點:

一、 我們肯定兩個主要政黨以公投提案的方式,將「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主張,用直接民主的方式交由人民自決。

二、 我們不贊成任何政黨、立法委員要求人民拒領公投票。這種只思考眼前的選舉利益卻模糊台灣整體利益的行徑實難苟同。既然「台灣前途台灣人民決定」,就無需用杯葛及破壞民主價值、甚至反對直接民權之行使的方式來參與政治;「拒領對方公投選票,但歡迎支持我方提案」的思考邏輯,完全混亂了民主運作常態。讓公投議題進入支持與否的實質討論,讓直接民意得以傳達!

三、 不論入/返聯,唯有皆過關,台灣表達被國際承認的意願,才能被世界聽見。

三月十七日,『歐洲議會雜誌』刊出了歐洲百位議員共同聯署支持台灣入聯的消息,其國籍幾乎已涵蓋所有歐盟會員國。在國際友人聲援台灣之際,若台灣人民反而傳達出不願意加入國際社會的錯誤訊息,將可能強化目前各國受到中國壓力而採取「一中政策」的情勢,忽略「一個中國、一個台灣」的現況,使得台灣在國際上更形孤立,也讓台灣的外交、經貿、文教工作更難推展。

台灣的朋友們,當我們在世界各地的新聞上看著圖博拉薩發生中國武力鎮壓的事件,當我們看見在世界各地的圖博朋友示威時痛苦絕望的表情,想想我們所擁有的公民投票權利,這正是圖博朋友們犧牲生命努力爭取而尚不可得的冀求。

我們誠懇地呼籲:珍惜所擁有的民主,參與入/返聯公投;「這票,投台灣」!



外國活動團體連署名單:(按筆畫順序)
比利時安特衛普同學會
比利時魯汶大學(法語)同學會
台灣英社
法國法南台灣學生會
美國亞利桑納大學台灣學生會
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台灣同學會
荷蘭萊頓博士班學生會
歐洲人文研究協會
德國杜塞道夫台灣同學會
德國慕尼黑同學會
德國司圖加特台灣同學會
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台灣同學會
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台灣同學會
美國德州大學台灣研習社(Taiwan Study Society, UT).....(陸續加入中)。

台灣本國團體活動連署名單:(按筆畫順序)
六七年級大聯盟
台灣青社

====

台灣未來我決定 入聯返聯I Agree
海外學子應援團 記者會採訪通知


時 間: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下午2:00〜3:00
地 點:Youth Hub青年交流中心一樓舒活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1樓,電話:2356-0766分機101~105)
主辦單位:比利時魯汶(法語)台灣同學會
台灣協力:六七年級大聯盟、台灣青社

主持人: 王世昌 台灣青社秘書長

海外應援團代表學生:
朱文揚 比利時魯汶大學(法語)Université catholique de Louvain
林韋君 法國里昂盧米埃大學 L'UNIVERSITE LUMIERE LYON II
何澄輝 荷蘭萊頓大學 Universiteit Leiden
游閎智 美國南加州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 California
楊舒華 法國巴黎時尚縫紉學院ACADEMIE INTERNATIONALE DE COUPE DE PARIS
蔡亦竹 日本筑波大學
羅尹悅 Universität Osnabrück
鄭任智 日本早稲田大学 

「海外學子應援團」台灣留學生,基於親眼見到台灣國際局勢的險惡,但台灣仍有政黨以「拒領對方公投選票,但歡迎支持我方提案」的荒謬思考邏輯企圖扼殺台灣對國際表態的機會,混亂了民主運作常態,於明日(3/20)下午召開記者會,表達譴責。

比利時魯汶大學(法語)同學會透過6種語言網頁及14種語言的宣傳稿發起的「台灣向前行,加入聯合國」的全球串聯活動,世界各地熱烈響應。台灣負責社團台灣六七年級大聯盟、台灣青社已於日前寄送聲援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明信片給馬英九先生及謝長廷先生兩位政黨候選人,請他們與國際同聲表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立場。將於記者會公布簽署結果。





2 意見:

  1. H2 said,

    記者會實況已經在Youtube可以看 到囉!

    共有三段~請大大宣傳,真心告白的台灣青年

    第一段
    http://tw.youtube.com/watch?v=9SX_z5iInGg&feature=user

    第二段
    http://tw.youtube.com/watch?v=Pu8vZLHI7sY

    第三段
    http://tw.youtube.com/watch?v=XcpHkPSGlkM

    或以
    台灣未來我決定 入聯返聯 I agree 搜尋

    mimi

    on 2008年3月21日 上午8:38  


  2. 匿名 said,

    謝謝! 希望大家多多幫忙轉貼!

    on 2008年3月21日 上午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