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民進黨於全代會通過的「正常國家決議文」,為了換取選票,放棄清楚定調追求台灣主體性之精神,把一個模糊的未來丟給下一代,因此台灣青社要求民進黨與其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先生應以台灣重新定調決議文為優先,而非與維持現狀相容的「正常國家決議文」。

民進黨最後通過的「正常國家決議文」,只有看到模糊不清的時間(「早日完成」台灣正名、制定新憲法)、曖昧不明的方式(適當時機舉行「公民投票」)等字眼,放棄清楚說明作為一個政黨的立場與理想。民進黨候選人謝長廷先生寧可跟關心「兩岸直航」,而不願意接受一個有清楚未來的「正常國家決議文」,這使得民進黨所追求的台灣主體的精神蒙上更大一層陰影,看不到台灣國家前途在哪裡。

目前「正常國家決議文」提出來版本是一個模稜兩可的版本,與維持現狀的情況相容,「早日」、「適當時機」等決議文的做法都沒有清楚表達立場,即使保持現狀,都不與目前的決議文衝突,因此並沒有清楚定調民進黨的立場。很多人擔心清楚定調,民進黨會失去選票,但是對於青年而言,更擔心的是失去台灣的未來。因為台灣的未來是現在的台灣政客看不到,而是由現在的台灣青年去承擔。

如果民進黨與其總統候選人謝長廷先生不願意透過清楚的聲明,並修改正常國家決議文,給予青年一個清楚且正確定調的未來選擇,而只是無限期推拖台灣正名與制憲,以一個慢性自殺的方式地維持現狀,其所帶來的後果,將由現在青年所承擔,這是錯誤的。因此台灣青社將號召青年軍,選擇自己的未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