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張葉森 台灣客社社長

三通、五通的後遺症你知道嗎?承認中國學歷對台灣的衝擊有多大,你知道嗎?你不可不知,因為這些和你我的生活、健康以及就業都息息相關。

首先,台灣與中國各地的交通,若像台北與高雄台東一樣,無須機場港口的驗證檢疫,許多疾病與國家安全的管控將無法落實掌控。偷渡客遣返已很棘手,SARS驚恐畫面猶歷歷在目,難以解決的跳機滯留必將造成社會治安毒瘤,各行各業的就業必被蠶食精光。馬英九的共同市場實施後,中國農產品和黑心食品大量流入台灣,不僅將重挫台灣農業,也會對國人健康形成莫大威脅。

此外,承認中國學歷對台灣就業人口將造成嚴重衝擊。目前,中國高階電腦工程師的月薪[人民幣]約二千,醫生護士約1至2千,老師約6至7百,除高幹外,各行各業的待遇與台灣相差非常懸殊,至少十倍甚至千倍。若我國政府承認中國學歷,會讓中國億萬人爭相來台謀職,企業主只求低成本原則下,必造成台灣就業市場巨大變動,過慣自由、養尊處優的新生代無法屈就台勞的苦日子,無法養家活口,失業問題將加速惡化。

再者,三通與台灣對中國學歷相互認證後,高學費高消費的台灣學校無法吸收中國學生,卻造成台灣學生大量流向中國求學,等於「送青年到敵國,培養反叛祖國」。幾年之後,台灣人意識和國家意識將付諸東流,台灣的國家主權形同空殼,國家崩解指日可待。這些危機四伏的現象並非危言聳聽,只要用點常識就可理解。馬英九若當總統,其錯誤兩岸政策所造成的經濟、社會與國家分崩離析的骨牌效應,恐怕國人應全面警惕和全力阻止。你手上的選票,可以決定國家和自己的命運,慎之戒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