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社副社長 蔡亦竹

黨國勢力的總頭頭馬英九先生,帶著一群立法委員,說是要到管制區裏的免稅商店,好好地「考察」一下。結果被民航局打了回票之後,竟然見笑返生氣,在記者會裏破口大罵,最後丟下一句狠話,要官員們「走著瞧」!

不過,小弟又禁不住想問一句了:馬先生,請問您現在身分是什麼呢?

是國民黨主席?政務官?還是立委助理?

連總統都還沒選上,就一副主子皇帝嘴臉出來,似乎也太早了一點?本來飛安管制區,就不是可以隨便沒有理由就進去「考察」的,就算民航局拒絕立委的要求,勉強可以拿出來說說,但是拒絕您一介平民馬先生進去,似乎怎麼看來,都是天經地義的事不是?更何況,什麼時候不考察,得在這時候帶著一堆政治幫閒強衝禁區,難逃提菜籃假燒金的造勢之嫌。更何況,您大放狠話,要秋後算帳「走著瞧」的民航局長,是當初曾經個人反對桃園機場正名,被「蔣」孝嚴先生大罵「忘恩負義」的張國政先生?

傲慢與狂妄,極致也不過如此了。

前幾天的特權銷罰單事件,還有昨天的榮民老客兄事件,再加上這次的馬先生「走著瞧」事件。其實,再再顯示出了這群人的共同心態,那就是──「我們和你們不一樣」!因為不一樣,所以怎麼可以和你們這些一高二低的台客一般見識?所以,你們銷不了單,我可以因為公務叫警察來議會為我服務。你們亂講話會被告,老娘可是有言論免責權。一般就算政務官沒事也進不了的管制區,我進不了當然可以破口大罵「走著瞧」!

只要我們了解這群貴族之後的心態,當然就可以明白,為什麼最近馬先生拚命要和中南部民眾「作伙」,但卻往往弄巧成拙,換來更多的「幹譙」了。不管是「趕羚羊」、「LP」、「他馬的」,馬陣營自覺得接近中南部民眾的宣傳戰,卻都落得下場淒慘,草草下台一鞠躬。並且還讓大部份的台灣民眾,覺得馬先生一伙人是在「靠謝」台灣人、給台灣人「裝肖仔」?

在這裏,小弟不由得要幫馬先生說句話,馬先生,絕對沒有修理台灣人的意思。他絕不至於拿選票開玩笑。他的這些努力,絕對是真心的。只是,他錯估了一件事──

他們的心中覺得,要和你們這群教育程度不高,「出身低下」但還是一人一票的土台客接近,應該要用你們的語言。而這些難聽到不堪入耳的話,就是在他們觀念中,我們這票土台客唯一會使用的語言。

因為我們和他們不同,所以自然他們會覺得自己可以享受多一點的特權。因為我們和他們不同,所以他們自然會覺得,我們只知道低下、侮辱女性的言語!

在這裏,小弟最後送上一句政論節目中觀眾CALL IN的經典名句給馬先生,祝他再接再勵──這位先生說馬先生之前到處LONG STAY,和台灣朋友們「搏感情」。所以,如果要強調馬先生就在我們左右,就像隔壁鄰居般的親切,我們可以用這句宣傳句,來作為「他馬的」的第二彈經典──-

「馬」,你隔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