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國家沒有加入聯合國?

全世界194個有政府實體國家,

只有西非薩哈啦還有台灣既不是會員國,也不是觀察員。

聯合國國家的權利與福利:台灣不享有 

剝削台灣的組織(WTO):逼台灣參加



為什麼要以「台灣」名義比較容易加入聯合國?

國際上,中國代表權已經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

蔣介石政權被聯合國區離,中華民國已經國際上不存在。

REPUBLIC OF CHINA直譯中國共和國,但又不代表中國,

這個名字很難加入聯合國。還有什麼名字可以用來加入聯合國?

台灣。


為什麼台灣青社認為參加遊行、連署公投可以幫助我們加入聯合國?

你知道東帝汶2002年發生什麼事了嗎?

同樣,外國人也不知道台灣發生什麼事。

中國對外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國際多數人也就相信事實就是如此。

對於台灣的新聞,已經半數以上直接引用中國說法,

台灣必以民眾運動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將聲音直接灌進國際新聞,是無法讓人家知道:

我們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有資格加入聯合國。


美國人說台灣人的眼睛是雪亮的,

可以認清公投只是民進黨的選舉工具

台灣青社怎麼看?

我們相信,我們看得更遠。

台灣在國際的處境就如同一個小情婦。

當我們大聲捍衛我們在自然不過的權利時,

就會遭到左鄰右舍、親戚的攻擊。

當小情婦年輕貌美時,也許別人還會理,

但若有一天小情婦姿色不在,

我們還能夠平穩的維持安憶的現狀嗎?!

所以我們拒當世界的小情婦。

發聲為台灣爭取應有的尊重與權利。

7 意見:

  1. 匿名 said,

    台湾这样搞下去有未来吗?

    总统选举和入联合一投票,不觉得是强奸民意吗?

    参加游行,表达自己的权利!
    但是,参加这个游行,不觉得是被人挡枪使吗?

    简单说,阿扁的所作所为,在真正的民主国家早就辞职回家了,现在还天天在台上混!真是不觉得丢脸吗?

    台湾有这样的政党、有这样的领导人,很丢人的,也许你们自己不觉得,我们外人都觉得寒碜!

    on 2007年10月19日 下午1:56  


  2. 呵呵,回應給樓上的,因為你是外人,你是中國人我們是台灣人,所以你不懂台灣。
    我認識那麼多中國人,通常他們連台北的地理位置都不清楚,更不了解台灣的歷史。
    我認識的中國朋友,都覺得像你這樣的人,只是自以為愛國的盲目青年。

    on 2007年10月19日 下午2:14  


  3. 匿名 said,

    也许我不懂台湾,但是你懂中国吗?台北的位置我比较清楚,我也不是盲目爱国!
    也许我能大概理解台湾要求独立!
    但是你能理解大陆为什么不让台湾独立吗?
    所有的事情都是有两个方面构成的!
    换句话讲,如果台湾真地打破平衡,宣示独立,我想大陆绝对会用任何手段保卫国土的!你们有2000万人,我们有14亿人!
    你们有1000万要求独立,而我们有14亿人要求统一!

    另 希望多多交流

    on 2007年10月19日 下午2:23  


  4. 我有少數接觸,例如最近鳳凰台討論的政治議題,該不該對台灣實施經濟制裁,我幾乎各家政治談論性節目都有看,中國政治也看,因為中國喜歡討論台灣,我是覺得非常有趣,順便了解一下中國人跟台灣人的想法到底哪裡有差異。
    中國歷史地理在台灣都是必須學習的,都在教科書內。
    中國認為台灣是不可切割的領土,而且要強調是有歷史的。
    台灣人民絕對會站起來跟中國抗爭到底,只是國家人民的數字,就像你說得你們多數贊成統一,而且我們少數要獨立。
    這也是台灣這塊島的人民決定,這種事情真的是不可能中國人插手。
    如果你一直也是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這只是中國共產黨的教育體下,使你的思想變成了這樣子,這叫做大中國思想。
    毛澤東曾說過如果把中國各省分切割為國家的話,中國這塊土地必定經濟快速發展,外蒙古也獨立了,曾聽過某為中國朋友(父母都當官的)嘲笑蒙古,當初幹嘛獨立成一個國家,現在還哭著想中國懷抱。
    雖然我不了解蒙古的情況,但是我相信蒙古獨立至少有自己的人權。
    在中國,如果你只是一屆草民,你何時能當官呢?都是中國太子黨在掌權,貪污還是貪污,中國當官的就不收賄嘛?這些中國權貴將會掌權到民主運動之後的民主化後。
    這樣的中國共產黨,你還是崇拜他嘛?

    老實說我不認為這叫做獨立,台灣本身就是獨立的國家,在政治經濟各系統而言都是跟中國政府完全沒關係,只是對於國際上希望國家正常化而已。

    例如台灣有多少個縣,通常我認識的中國人都不清楚大概只知道有桃園、台中、高雄、台北而已。
    我也很高興把我的想法提供給你知道。

    on 2007年10月20日 凌晨1:29  


  5. darkbing said,

    我認為兩邊交流了解是有必要的,也對於解決問題是必需的。
    我承認我對於其他國家的了解有限,包括中國(雖然中學學了不少中國地理、歷史),就如同我對美國的了解有限,但我想沒有人了解所有地方的地理跟歷史,而且問題也不只在雙方誰比較了解那邊。而是說明為什麼要支持獨立或是統一。
    我想不要假裝是聖人,我認為回答統一與獨立對台灣來講到底有什麼好處?如果中國真的有無可抵擋的優勢,我想台灣的人民也會認真考慮與中國統一,畢竟歷史上分分合合。所以如果未來中國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我相信與中國統一也不是不無可能的。
    但是現在的情況,第一,中國與台灣的生活與文化差距很大。第二,中國現行的法治與民主都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這些都是追求的統一的重大障礙。
    很多人會說中國的經濟發展是一大好處,但我認為真正會獲利的只有商人,相對地,中下階層會因為統一帶來的經濟衝擊而變差。另外,目前中國經濟發展所帶來的問題將是難以收拾的,哈佛大學著名的生物教授E.O. Wilson就提出簡單的說明: 所有的經濟學家都預設資源是無限的,但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資源是有限的,而從最基本的糧食來看,如果中國人要過美國人或台灣人的生活,將需要現在全球糧食的2-10倍,所以人口問題需要去解決。在這裡不是要提出為什麼中國不能追求更好的生活,而是這路上會面臨許多問題。
    而從歷史跟文化來說,我們確實是受到中國文化很大影響,但這也沒說明為什麼台灣不能獨立。美國也是從英國的移民來的,它們的語言與文化也是相近的,但最後美國還是獨立於英國。如果受到中華文華影響的國家都要被中國統一,那韓國、日本、越南等是不是應該被統一?
    所以我認為希望統一台灣的人,應該提出更多的說明,而不是用一種大中國思考模式來回答這個問題。

    on 2007年10月20日 下午1:07  


  6. 匿名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on 2007年10月22日 中午12:10  


  7. 匿名 said,

    自由萬歲‧威權滾蛋;民主萬歲‧國民詐欺集團滾蛋!賊黨台支剃短毛自以為是土狗!怎不改成「二二八元兇在台血腥屠殺史蹟全球展示館」呢?蔣臭頭名列TYRANTS全球百大邪惡獨裁者,打破象徵還不夠更要徹底究責!沒有清算沒有和解!還在紀念暴君擁護威權的高知識份子可憐可恥更可惡!對享自由擁獨裁的台支權貴全面清算吧!台支人跟支那人,自由民主跟人權,你懂個屁!趕羚羊國民賊黨,滾回你,他馬的中國去趕羚羊割草枝擺!

    on 2007年12月14日 凌晨3:26